康青會服務

康青會為會員、病人及公眾人士提供多方面的服務,包括:醫院探訪、「同路人」電話輔導、病人分享聚會、健康講座、義工服務及興趣小組等。

醫院探訪

這活動的目的是透過主動的探訪把有關青光眼的知識帶給患者,給予患者支持和鼓勵。組員3 至4人,分別到醫院的眼科門診及病房探訪覆診或住院的病人。探訪組員每次都獲本會發放車費津貼。

病友家訪

家訪服務的目的是定期慰問病情轉差或獨居之患者,給予支持;並希望透過探訪,讓病情穩定的患者進一步投入互助過程,加強自我價值觀。每次探訪由2至3名病友義工負責。探訪組員都可獲本會發放車費津貼。

「同路人」電話輔導

由 於對青光眼病認識不足,不少新症患者在證實患上青光眼病時都容易陷入擔憂、焦慮傍惶以至恐懼。這時他們極需紓解和減低心理壓力,以便醫生展開長期治療。另 外,部份病友亦會因病情起伏不定而感到不安,也需要關懷、照顧和幫助。透過「同路人」電話輔導,本會的資深病友向他們提供有關青光眼的知識及治療方法;而 透過資深病友的經驗分享,亦可降低病者和家屬的心理壓力及憂慮。

病人分享聚會

及組織小組的過程,使病友體驗自助助人的樂趣,增強他們的自信及生活意義。

健康講座

本會每年都會和其他機構舉辦青光眼及其他健康講座,為病友及社區未接觸本會的朋友提供青光眼及其他健康知識,讓社區中的青光眼患者認識本會,增加他們的支援網絡。講座主要由醫護人員及資深的患者主講。

義工服務

為了能順利推行本會的活動和服務,本會需要大量的人手從事義工服務工作,包括醫院和家居探訪,策劃及帶領小組活動,出席病人分享交流會,及與本會其他工作人員和幹事共同服務會友。

興趣小組

本會成立了多個興趣小組讓患者和家屬參加,如太極班、八段錦班、跳舞班、遠足小組等,目的除了使他們進行有益身心的活動外,更希望透過定期的興趣小組聚會,讓會員間保持定期的聯繫,促進互助關係及經驗交流。而透過每次分工合作過程,讓會員增強自信及組織能力。